Thursday, May 28, 2009

Entry for May 25, 2007 马佛总代表大会激励课程
Entry for May 25, 2007 马佛总代表大会激励课程 magnify

马佛教总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佛教领袖激励课程
闭幕仪式

吉打州工业及华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张日洲说,吉打州华裔人口逐年降低的情况让人感到担忧,也导致宗教及社团组织面对青黄不接的窘境。

他指出,吉打州华裔的人数从原本大约总人口的20%减至目前的15.8%,人口流失的情况导致许多具代表性的华裔组织如青运,青团运等都面对会员人数减少而无法活动。

他说华裔人口流失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许多年轻人为了谋求更好的工作,以至许多人转往其他州属谋生,因此州政府正积极的加强州内的工业,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州内人才回流同上也能为组织带来新生机。

也是吉打州行政议员的拿督张日洲指出,目前居林高科技工业园外资公司尚需要约300多人机械及电子工程的人才,他希望有意到该高科技工业园就业者与他取得联络。

他是于5月25日下午四时在双溪大年青松岭俱乐部为马来西亚佛教总会主办的《全国佛教领袖激励课程》主持闭幕仪式时这么表示。这项为期2天的激励课程获得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佛教领袖参与。

他认为,佛教组织应把根基打好,加强宣扬佛教的系统化及制度化,透过正确的管道清楚的为佛教徒传达教义,才能将佛教宣扬开来。

他说政府组织已经逐渐认同佛教能够净化人心的作用,这点可从政府在政府组织,如国民服务团、监狱、戒毒中心等为华裔安排佛教课程。

较早时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吉打州分会副主席,林心沅居士致欢迎词时表示,虽然政府时时强调马来西亚为回教国,但是,作为国内其中之一宗教团体,并不苟同政府的言论。他强调佛教领导人时时做好本份,扮演本身应该扮演的角色,并希望以佛法净化一切。

仪式上,海静法师赠送纪念品给出拿督张日洲。

Tuesday June 17, 2008 - 10:22am (CST) Permanent Link | 0 Comments
Entry for May 24, 2007 马佛总代表大会激励课程
Entry for May 24, 2007 马佛总代表大会激励课程 magnify

马佛教总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佛教领袖激励课程开幕典礼

在现代竞争型的社会,各宗教面对强烈的竞争,同时佛教未来的发展,还须依赖来自各地的佛教领袖的全力带动。

峨仑区州议员拿督马兴松,5月24日下午为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在双溪大年青松岭俱乐部主办的《全国佛教领袖激励课程》主持开幕时表示。

我国许多华人在填写表格宗教一栏上,总是填上佛教的字眼,然而真正了解佛教教义和理念的并不多。不过与数十年前比较,佛教在大马的发展非常良好,尤其在学校的学生开始对佛教改观,对佛教产生兴趣并参与佛教的活动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现象。

佛教通过学校,将正确的理念灌输给学生,并鼓励他们参与佛教活动,将有效训练对社会有贡献的好领袖。他相信全国各地的佛教领袖参加这项课程之后,一定会得到良好的启示,对带动各地佛教团体带来效应。

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吉打分会主席海静法师较早致欢迎词时指出,全国各地佛教团体为应各地区居民的要求,如雨后春笋般林立,然而,由于各种不同的因素,往往经过多年后就会引发各种变化。

佛教未来要更有创造性和启发性,需要各佛教领袖的配合。此次主办这项激励课程的目的,就是为了将这些信息带给全国各地的佛教领袖,希望通告这项课程后,在全国各地佛教领袖配合下,顺利将我国佛教发展推向另一高峰。

这项激励课程的主题有:1)彗明法师主讲的《佛法与个人身心发展》,2)庄志平老师主讲的《如何吸引青少年参加佛教活动....》,3)钟汉源居士主讲的《佛团行政管理和人际关系....》,4)李俊鸿居士主讲的《佛团财务管理之道》。

仪式上,海静法师赠送纪念品给马兴松,全体参与激励课程的学员也与嘉宾合影留念。

Tuesday June 17, 2008 - 10:02am (CST) Permanent Link | 0 Comments
Entry for May 18, 2007 向暴力说'不'讲座会
Entry for May 18, 2007 向暴力说'不'讲座会 magnify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现今的社会需要提防别人以保护自己。佛教讲究因果,培养善心,行善业,肯定有好报。吉中佛教会主席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将好的行为加以发挥,并结交好的朋友,有助以降低暴力的行为。

此项是 由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配合2007年国家青年节庆典所主办的活动。

来自北方大学佛学辅导顾问赖天赐居士指出,现代的人尤其现在的青少年很轻易从网络上得到或展示暴力行为,以暴力活动当游戏,养成了暴力社会。

家庭暴力的影响最大, 往往在家庭暴力长大的孩子,以后也会成为施暴者或暴力受害者。它的形成有两个重要元素,权利与控制。施暴着觉得他有权利向家庭成员施暴以达到控制局面的效果。
暴力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无论经济,教育,种族及宗教。施暴者通常有人格上的问题,如大男人主义、挫折忍受度低、对情绪的管理能力差、对太太及孩子有强 烈的占有欲、缺乏自信、有不良的嗜好及习性等暴力。另外,由于暴力行为的发生牵涉到亲密关系中权力的展现,因此施暴者的暴力行为可能只展现在家里,在外未 必会有暴力的行为。药物或酒精可能促成暴力行为更加严重,但并非造成暴力的原因。事实上许多施暴者担承即便是喝了酒,他的头脑仍然是清醒地,然而他们却选 择使用暴力来达到控制的目的。借酒装疯仅是施暴者施暴的一个借口。

受暴妇女往往碍于经济因素、传统的价值观念、担心失去孩子、缺乏家人支持、甚至施暴者的恐吓威胁等原因,即便决心离开施暴者,也需要克服重重困难,并经过长时间的奋斗,才能真正脱离虐待的关系。受暴妇女
并不是故意去招惹施暴者才会发生,无论妇女做或说什么,都有可能惹来施暴者的打骂。暴力是否会发生,常非受暴者可以控制的。

虽然每个家庭有其个别情况存在,但法入家门并非在判断家庭恩怨。家庭暴力法案之目的,是在于保护被害者的安全,让施暴者负起责任,中止暴力。警察人员在被害人求助下立刻处置,往往对施暴者产生吓阻的效果。

瓜拉姆拉县警区刑事调查官李瑞式助理警监在会上介绍警察之友(Rakan Cop)"计划,并鼓励公众人士踊跃加入成为会员。通过警察之友拉近警察与人民的关系、给以协调及教育大众及协助警方解决问题等。

他也在会上讲解如何预防一些刑事罪案的发生。

讲座会结束前,马佛青吉打州联委会主席林培达居士代表颁发礼品给主讲者。

Monday June 16, 2008 - 02:21pm (CST) Permanent Link | 0 Comments
Entry for May 6, 2007 佛陀日捐血运动
Entry for May 6, 2007 佛陀日捐血运动 magnify
本着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吉中佛教会于1982年开始主办捐血运动。一直到今年,已经是第25个年头了。

2007年5月6日上午,本会副主席苏清强致词时表示,佛陀一生教导众生,通过日常行为进行善事,扶助不幸的人士,而捐血运动正是让众生可以发挥爱心的其中一个机会。

他说,布施血液是一种反映爱心的表现,也可将维护众生的理念发扬出来。他也感激双溪大年中央医院、大山脚中央医院及槟城南华医院给予本会多方面的协助。

黄敏贵市议员代表未克出席的吉打州行政议员拿督方卓仁致词时指出,吉中区捐血运动百花齐放,成功唤醒人民参与捐血救济不幸族群,吉中佛教会在这方面扮演举足轻重角色。

他说,二十多年前吉中佛教会开始举办捐血运动,鼓励人民发挥慈悲心,将血液捐献给死亡边缘挣扎的人士;从此以后,类似活动获得其他社团仿效,今日捐血运动在吉中区办得成功又出色。他也宣布,拿督方卓仁赞助本会1台放映机作为教育用途。

参与此次捐血运动者超过了550人,并成功捐献了420包的血液。

在此,本会感谢全体出席捐血运动的人士包括20名兵营军士。本会也感谢拿督方卓仁赞助本会放映机,感谢赞助捐血运动商家,社会人士,3家医院的工作人员以及全体义工,使到本届的捐血运动顺利进行。

Sunday June 15, 2008 - 09:46pm (CST) Permanent Link | 0 Comments
Entry for May 01, 2007 佛陀日庆典
Entry for May 01, 2007 佛陀日庆典 magnify
2007年5月1日曁佛历2551年三月十五日,来自十方的老少佛教徒持着一颗虔诚及恭敬的心,集聚到各地的寺庙及佛教道场,热烈庆祝佛陀日。

佛陀日乃庆祝释迦牟尼佛诞生、成道、涅槃的三庆日子。

配合佛陀日庆典,吉中佛教会在当天早上6时开始,在槟城普陀精舍开宁法师的带领开始了各项的活动,其中包括早课,升旗礼,浴佛仪式,供花果仪式,诵经及佛陀日素餐招待会。

今年佛陀日主题为《宗教和谐,建国基石》,吉中佛教会主席兼佛陀日庆典工委会主席钟明辉在素餐招待会上表示,今天的世界,宗教的不同及信仰的差别虽然适应了不同的众生,但也带来了令人担忧的纷争,和谐精神因而显得重要与珍贵。

他说,佛教讲慈悲,基督教讲博爱,回教讲和平,世界本来应该是幸福快乐。

但是,今天的问题根源何在,我想,这是各宗教教徒要多加深思的。

在谈到发展和维护各自宗教的努力中,他认为内在是比表面更有价值,各宗教教徒应该时刻深入经典,深入宗教教义,探讨它内在的精神。唯有这样,才能更妥善处理世间的事情,才能达成宗教间的和谐,让国家的建设、世界的文明更能在喜悦中继续发展。

他说,在法句经过中记载,佛陀曾说,有佛在世是喜悦的,能听闻佛法是喜悦的,和谐共处是喜悦的。因此,今年的主题就强调了和谐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他感谢佛陀日庆典工委会成员,及所有参与义工的菩萨们无私的奉献,各护法及众佛友的鼎立支持,促使佛陀日的各项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峨仑区州议员拿督马兴松局绅在吉中佛教会素餐招待会上致词时表示,宗教极端份子乖离宗教教义,对其他宗教攻击时,教徒们往往为了保护本身所信仰的宗教而给予对抗,这种对立的角色因而衍生了种种问题。

因此,他促请华裔同胞,通过宗教智慧,学习互相包容。唯有包容才可以打造和平与祥和的社会。

在谈到本年度佛陀日主题时表示,主题符合了我国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国情。他希望华裔子弟在经过佛陀教义的熏陶下,并贯彻言教不如身教的精神,为打造祥和社会而努力。

本会也趁着佛陀日,特拨款3000令吉予临溪华文小学,充作筹建基金,另拨款5400令吉给予双溪大年市内25间华文小学,2间中学佛学班,作为活动基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