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Entry for January 4, 2008 铿锵华乐演奏会
Entry for January 4, 2008 铿锵华乐演奏会 magnify
吉中佛教会华乐团主办、新民国中华乐团协办
《铿锵华乐演奏会》
日期:2008年1月4日
地点:双溪大年明德学校礼堂


2008年1月4日由吉中佛教会华乐团主办、新民国中华乐团协办的《铿锵华乐演奏会》成功举行,并吸引了近千人来观赏,令众多华乐及音乐爱好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为在去年8月间才庆祝成立4周年纪念的吉中佛教会华乐团写下美好的回忆。

演奏会是在当晚7时许在二条石明德学校冷气礼堂举行,200多名演出者包括陈闻准、郭枋娴、林慧翔、方子伦、林兼民、陈卓然、吉中佛教会合唱团、新民国中华乐团及吉中佛教会华乐团等。乐团指挥吴淑亮。

演奏会在简单的鸣锣及剪裁仪式后开始,鸣锣嘉宾包括张庭荣、拿督林益坤及甄明添,大会同时也举行集体拉彩仪式。

吉中佛教会华乐团顾问许武雁及华乐团团长林兼民分别将讲搞分发给媒体,省却演讲的阶段,让出席者尽情欣赏中华传统音乐的演出。

许武雁指出,在双溪大年推动和发扬华乐,本来就曲高和寡的不变事实,然而他认为,只要石在,火种就不会灭绝,只要热爱华乐的支持者存在,华乐就会永远铿锵有声。

华乐团团长兼工委会主席林兼民指出,《铿锵华乐演奏会》的演出,是经过学员们艰辛磨练的成果,所付出的时间、精神和努力非金钱所能衡量。

他说,大家坚持及努力的付出,目的是为了将民族文化事业延续和保存下去。他感谢所有给予这项活动鼎立支持的人士。


节目表:
1. 大合奏:a)龙腾虎跃 b)欢腾的节日 指挥:吴淑亮
2. 笛子独奏:a)荫中鸟 b)野蜂飞舞 演出:陈闻准
3. 大提琴独奏:a)小步舞曲menuetto b)诙谐曲humoresque 演出:郭枋娴
4. 笙独奏:草原之夜 演出:林慧翔
5. 合唱:a)半个月亮爬上来 b)无尽灯 c)同一首歌 演出:吉中佛教会合唱团
6. 古筝重奏:战台风 演出:方子伦 林兼民
7. 古筝重奏:a)战胜大肚河 b)海上花 演出:吉中佛教会华乐团古筝组
8. 扬琴独奏:天仙诗画 演出:陈卓然
9. 大合奏:a)赛马 b)上海滩 c)千王之王 d)世间始终你好 e)丰收锣鼓 演出:吉中佛教会华乐团、新民国中华乐团

指挥:吴淑亮



《铿锵华乐演奏会》赞助芳名

吉中佛教会及工委会同仁仅此向维护华族文化的热心人士致以最诚恳的谢意。征信录排名不分先后,恕不称呼。

A. 大会鸣锣人
RM2100张庭荣 RM2000拿督林益坤 RM2000 甄明添

B. 大会剪彩人
RM1000马瑶翔 RM500拿督马兴松
RM200
陈坤林 峨占必叻佛教会 林国坤 玉辉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吉中德教立善阁 菩提斋素食馆
鑫业企业 双溪拉兰正觉佛教会 合隆机械有限公司 黄凤玲 钱联发 甲抛峇底佛教会
明修善社 吉中福建会馆
RM100
卢佐燊局绅 林仰光 宋伟宁医生 潮商公所 普门殿 许武雁 威胜艺术灯饰中心
锦成药行有限公司 双溪大年华人注册社团联合会
RM60
林氏宗祠
RM50 林锦来 戴丽娇
COMPACT CONVENIENCE SDN BHD (SHAH ALAM)赞助全场彩炮


吉中佛教会华乐团顾问许武雁致词

2003年8月21日宣布成立的吉中佛教会华乐团,转眼走过4年。这4年来团员们的艰苦努力学习,固执地坚持,终于叫手中的乐器铿锵有声!

本来就是曲高和寡,这是不变的事实。但是只要石在,火种是不会灭绝的。只要还有热爱华乐的支持者在,华乐就会永远铿锵有声!

在大年成立华乐团是一个大胆的创举。既是大胆,必然风险很高。所以能够走过这4年的坚持,已是很不容易,如今又能在台上铿锵有声,更是难得!

华乐是华族文化的一环,恳请不要蔑视它的存在,更不要妒忌他的成长,请一起祝福他步入茁壮的成年。让他在吉中区的音乐沙漠绽放璀璨的光彩!让仙人掌般硕大的花朵开遍我们的音乐沙漠,让铿锵的音乐点缀你我贫血的悠闲。



吉中佛教会华乐团团张林兼民致谢词

欢迎大家参与今晚的盛会。今晚呈献大家眼前一个多小时的演出,那是学员们经过多少艰辛磨练的练习再练习。主办一场演出所付出的如以时间、人力、精神、金钱等,那付出的每一单项如有固定的价值来估算,那付出的价值是一场演出所能收来的至少数倍。

学员们、老师们及工委会工作人员们,大家坚持的努力,目的就是那么简单,为一场文化活动,我民族文化事业保存延续增值作出贡献。

我很高兴,今晚成功的演出,团员、老师们大家辛苦了,也感谢前来观赏的嘉宾们、剪彩人、观众们、吉中佛教会主席及理事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力量的泉源、成功的一半。

谢谢大家。


Monday December 15, 2008 - 09:40am (CST) Permanent Link | 0 Comments
Entry for December 23, 2007一日一夜八关斋戒供修会
Entry for December 23, 2007一日一夜八关斋戒供修会 magnify
地点:新光华文小学礼堂

时间:上午8时15分



吉中佛教会弘法组在2007年12月23日在新光华文小学举行《一日一夜八关斋戒共修会》。此项活动是由来自居林法雨精舍的开扬法师率领15名小沙弥下进行。

共有220名来自槟城、吉打州各佛教团体的人士报名参加,其中30名是男众。从这次的参与者中,有一半参与人士的年龄是在50岁以下,由此可见,净化身、口、意的修持已趋向年轻化。

师父在开示时表示,参与八关斋戒能够加强学佛人对佛法的坚持信念,在往后自修会更精进、更明确知道学佛的方向。

(更多相片)

Tuesday October 7, 2008 - 01:20pm (CST) Permanent Link | 0 Comments
Entry for December 16, 2007拨一万六千令吉予7位患病人士
Entry for December 16, 2007拨一万六千令吉予7位患病人士 magnify
拨1万6千令吉予7位病人

日期:2008年12月16日

时间:上午11时

地点:吉中佛教会大殿





相片:部分受惠者接领义款后合影,左一为陈坤林,右一吴巡贤



吉中佛教会慈善组拨出1万6钱令吉给予7位病人作为病人基金。受惠者包括:

LETEHMIAMAL A/P SENGALRAYAN

PERUMAL A/P GOVINDAN

JAYAMANI A/P RAMASAMY

陈严成

KALYANI A/P MARIMUTHU

以上人士都是肾病患者各获得3千令吉分成3次移交。

肾病患者MOHD. SHARIF BIN ABDULLAH 及车祸受伤者AMBALAGAM A/L KRISHNAN 各获得5百令吉。

义款由吉中佛教会副主席陈坤林移交,并由吴巡贤见证。

Friday September 5, 2008 - 08:53pm (CST) Permanent Link | 0 Comments
Entry for November 27, 2007接待国民服务营营员
Entry for November 27, 2007接待国民服务营营员 magnify
接待国民服务学员

日期:星期五

时间:下午三时至五时

地点:吉中佛教会3楼



吉中佛教会于2006年1月13 日开始接待国民服务营学员。这是2006年的第一批学员。他们来自马莫国民服务营地的学员,共60名左右。他们在吉中佛教会接受佛教指导,内容包括:

1. 佛教礼仪

2. 应节课题-佛化庆新年、佛陀日、孝亲法会等。

3. 观赏影片-佛陀传.、佛教小故事大道理等。

4. 修持佛法 - 成佛之道。

5. 六度般罗蜜(组名介绍及人事)。

6. 好话集(证严上人好话介绍)。

7. 歌曲及手语教唱。

8. 激励课程。

9. 法师开示。

10. 佛化庆生会。

至2007年11月,本会已经接待了6批的营员。我们这一群义务老师深深的体会,第一批及第二批学员的学习态度会比较积极和用心。而第3批的学员,大多数 都已经在社会工作,久没有接触到学习的环境,故参与佛学课程的态度较懒散,没有兴趣。虽然如此,在义务老师们的用心加上爱心的开导,学员们能够体会到义务 老师们的苦心而改变了学习态度,这也是义务老师们觉得安慰的。

从义务老师的教导课程中,只能提供学员们认识基本的佛教教义,接下来的进修则需靠学员们自动自发去提升自己对佛教的认识。



(更多相片)

Friday September 5, 2008 - 08:28pm (CST) Permanent Link | 0 Comments
Entry for November 14, 2007幼儿园庆生会及儿童节
Entry for November 14, 2007幼儿园庆生会及儿童节 magnify
吉中佛教会幼儿

庆生会及儿童节

日期:2007年11月14日

地点:吉中佛教会3楼




吉中佛教会幼儿园于11月14日,在吉中佛教会3楼,为9月、10月、11月及12月的同学举行庆生会。当天也邀请小朋友的父母亲出席。

园长杨琍缨致词时,感谢商家报效食品,及家长们的出席。园长希望同学们能洁身自爱,努力读书,也要注意品行道德的培养,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材。儿童是未来的 主人翁,要珍惜读书的黄金时代,充实自己成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家长除了对孩子们的关心与照顾,也要督促孩子们的教育,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是相辅相成的。

当天的活动有,礼佛、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老师也为学生们讲解生日的意义。寿星们除了献花给他们的父母,也给了他们的父母一个爱的拥抱以示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