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戊子年挥春比赛

日期:2008年2月2日

地点:吉中佛教会大殿

吉中佛教会青年组主办<戊子年挥春比赛>, 副主席苏清强居士致词时表示,挥春是华人祖先留下来殊胜资产。因为世界上没有其他民族拥有这样的文化。中文的象形字可以演变出自己的风采,自己的精神,自己抽象的力量。看到有许多的小学学生也参与这次的挥春时,他觉得这是一种民族的希望。

他说,他曾听邓山先生,也是这次大会裁判之一说过,练习书法其实也是在学习如何做人。他说,中文字里最难写好的就是“人”字。书写书法时就是要把我们的 心,我们的精神放下去。做人何尝不是这样。所以他相信,一个好人他书写的字也必定是好的。他说,因为科技的进步,人人都热衷于用电脑及上网、用电脑打字而 忽列了书写书法。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优秀作家的文章,但我们看不到他们优美的字体。他希望这种可以借书法来熏陶自己、来协助自己如何把"人"做好的法门能够 继续流传下去、继续的在年轻一辈发扬光大,这就是我们的财富。他勉励大家把书法这个宝握在自己的手中、藏在自己的心中、用在生活中,那必定是一个很富裕、 很有希望、有前途的人。

通过书法、通过挥春,他希望能够激起大家的关怀。在学校,希望老师们多鼓励学生把字写好。在家里,希望家长们时常要提醒自己的孩子们,不要把全部的时间都用在电脑上,要抽出一些时间来握毛笔练习写字,就好比要把我们生为人的自己做好来。

最后他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及青年组这些年来默默的工作与努力,来唤醒大家对我们的祖先留下来这笔宝贵的遗产继续发扬。他也感谢出席的嘉宾,不但支持这样的活动,也要看到华族的文化真正的发扬,立足本土并走向国际。

他是在吉中佛教会举行的<戊子年挥春比赛>致词时如是表示。此项比赛共分成小学组、中学组及公开组,并邀请书法家邓扬都、陈金铭及萧美优担任 这次挥春比赛的评审员。仪式上,邓扬都(邓山)在现场挥毫写下“金鼠吉祥”,苏清强也写下了“春”字。出席者有吉中佛教会青年组主任陈仅发、总务陈育华、 教育主任庄娇钻、美化环保主任林俊男、副弘法主任李贵全、周幼珠、康乐主任邝国基等人。 (更多相片)

以下是各组得奖名单:

小学组

特优奖

王湘晴 陈臻贤 马瑗徽

优秀奖

何宗璄 刘芳琦 刘芳芳 林嘉伟 陈驿凡

中学组

特优奖

陈夫宏 伍菀丽 高馨宁

优秀奖

刘芳盈 周晴雯 马愿越 黄建颖 吕菘纶

公开组

特优奖

方奕标 苏得顺 邱华泉

优秀奖

梁永 彭秋桦 郑友灿 张瑞祥 邓诗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