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华乐团 5周年纪念感恩夜


 

(2008年11月29日)吉中佛教会主席钟明辉致词时表示:吉中佛教会华乐团成立至今已经有5年的时间,5年并不是一段很短的日子,感恩这些年来大家队华乐团的支持。华乐虽然没有流行歌曲那么的受到广大听众的欢迎,当然也不敢期望能够得到广大人士的支持与参与,但这并不代表着社会不认同这种艺术的活动。支持华乐团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只要大家坚持,华乐就会继续下去。

也是师训学院讲师的钟主席向出席者分析人类左右脑的运作;人类的左脑是主管学术与语言、右脑是主管艺术性的发展。他认为人类的左右脑即学术理性和艺术感性是应该得到平衡的发展,这样左右脑就可以达到两方面的辅助作用,这是有学术研究证明的。

吉中佛教会是一个宗教场所,讲求的是心灵的熏陶,讲求祥和、安稳,再加上理性和感性的发展,能够在这样的环境里,他觉得同学们都很有福气。他说他讲这些话 是为了要鼓励同学们,同时也要让家长们明白,参加华乐团不是牺牲,因为这样的活动不但能够得到心灵上的熏陶,同时也能达到脑袋理性和感性双方面的发展。

华乐团团长林兼民感谢各工委的努力,致使这次的感恩夜顺利的进行。他也感谢吉中佛教会前主席许武雁居士及前财政兼前华乐团团长何宜原居士的坚持,还有各界 人士的支持与鼓励,使到华乐团有今天的规模。他特别制作了一段影片,在感恩夜上与大家分享吉中佛教会华乐团的成立缘起。

当晚在陈育华、陈素真及薛玉诗三位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以感恩的心,献上手中的鲜花给经历万千煎熬与撕心裂肺的痛苦诞下他们的母亲及父亲,画出了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其实我们都误解了我们的生日,把它视为大喜事,殊不知是伟大母亲巨大痛苦的前奏。

在"无尽灯"的环节,由主席开始点燃第一盏灯,然后传下手中的灯火到每一个角落,使到整个场面明亮起来,驱走了黑暗,也带来了希望。

(更多相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