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盂兰盆孝亲法会 2008年8月15至17日

吉中佛教会在2008815日至17日一连3天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盂兰盆孝亲法会。本会恭请槟城日落洞普陀精舍住持上开下宁法师主持这项法会。参加的信众踊跃,隆重庄严,以虔诚的心,共沾法益。

法师在三时系念结束后开示时说,诵经礼忏,只要家念得整齐,也就好了。至于超拔亡灵,能否得力,虽然在乎"敲唱"的好坏,但更关系于"行持"的胜劣。法师告诉佛友们一段小故事 ;前清朝的乾隆皇帝

,因得到其已往生之皇太后示梦,要礼请达天法师作法超度母灵。唯因当时达天法师不过是一个'火头僧'而已;所以方丈和尚未敢派他进城。因皇帝叮咛非请达天法师不可,才不得不派他前往主持其事事。

及至夜间放焰口时,达天法师既不会敲,又不会唱。一登法座,便鼾声大作流着口水,沉睡起来。那几位同来得比丘,看他如此出洋相,当场直急得满头大汗………

岂知"法事"过后,皇帝梦太后告之曰:"辛蒙达天法师作法,使我已获超升。地狱众生,亦多同 获善利。达天法师乃地藏菩萨化身,非凡夫耳目所能度者也………"

较早时所进行的托钵仪式,共有50名南北传法师在本会接受佛友们供养与布施。法师们也诵经祈福回向给众生。

(更多相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