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吉中佛陀日捐血运动 2008年5月25日

吉中佛教会每年在佛陀日其间都举行捐血运动,以慈悲为怀,对需要血液挽救生命的人献出爱心。

《吉中佛陀日捐血运动》在5月25日的早上9时至下午4时在本会大殿举行。今年到来报名参加捐血运动的各族人士达500人。有3组的医生、护士在场协助善 心人士进行捐血;来自双溪大年的苏丹阿都哈林中央医院、来北赖的诗布朗加呀中央医院及来自槟城的南华医院。有者是常年捐血者,风雨不改的令人感动和尊敬。 在当天早上8时,热心人士已经陆陆续续的到来报名 参与。

副主席陈坤林致词时表示, 吉中佛教会配合佛陀日所举办的常年活动,一向来都获得大家踊跃的参与,把自己宝贵的血液捐献出来,救济急需的人士。这是一种伟大的布施,最能契合佛法的精神。
血液是人体重要的成分,能够把氧气和营养料输送到各个部位的细胞里去,促进身体的健康,生命的成长。一个人能够把自己体内宝贵的血液捐献出来,是真正体现 了大爱无私的精神。爱人如己,广结善缘。捐血者以喜悦的心情作了布施,种下善因,必然获得善报。诚然,能捐血的人是有福报的,也肯定能开拓更多的福报。相 信这也是有智慧的人才肯去做,才会做得到。
佛教徒通过慈悲喜舍的修行,营造人间的和谐、安祥和喜乐。捐血者发挥了自己的慈悲心,带动大家更关怀别人,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楷模。平时能照顾身体的健康,量力捐血,在必要的时刻,相信就能发挥舍己救人的大爱无我的精神。 他对于今天踊跃参加这项娟血活动的同道,深深感激、感恩。他也趁此机会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以及抽空前来进行这项活动的医院捐血组全体成员。

筹委会主席林俊男致词是表示感谢所有受邀的医院,派出捐血小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本会所主办的这项捐血活动,作为今年庆祝卫塞节的其中一项活动。各医院的支持,让 主办当局有信心把每年的捐血活动办得更成功。
他藉着这个机会感谢所有出席参与这项活动,参加捐血的同道、佛友以及社会人士的响应、支持和实际的行动,给了 主办者很大的鼓励,也让很多病苦不幸的大众受惠。大家
献出的血液,不但救了人命,也传播了慈悲的讯息,让我们的社会更充满了爱心的力量。

最后,他也要感恩佛教会给这个工作小组机会,让大家参与策划和推动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小组同道们的合作和努力,让工作进行得很顺利,并希望这项活动,年年都办下去。

仪式上也安派分发纪念品给赞助嘉宾及分发礼品给捐血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