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戊子年新春大团拜


日期:2008年2月15日

地点:吉中佛教会大殿


吉中佛教会主办《戊子年新春大团拜》,主席钟明辉致欢迎词时表示,庆祝新春是为了要传承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传统,同时也让大家一起欢庆佳节,希望未来的日子过得更好、更高兴、快乐。

他说任何人,无论他们在做什么?都在寻求心中的快乐,而佛教徒的快乐是充实的,因为他们有佛陀的加持,这就是他的特点。他希望大家在佛教会里能够体会到。

较早时,继兴法师在新年献词中表示,农历新年对华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他恭祝住在双溪大年的佛教徒,他说双溪大年是一块佛地,希望大家好好学佛提升自己,每一天都在进步,让未来比现在更好。

他也说,我们的祖先告诉我们‘家和万事兴’。佛陀也说,家庭是世界上一个非常重要的单位。从家庭、从夫妇开始,夫妇要把对方视为paramasaka(巴利文,最好的朋友),把对方的父母视为sassudeva(神圣的天人)。同时也要没有分别心的对待每一个人,并希望每一个人都过得很好。 他希望一切众生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并希望有一天成就佛道,广度众生。

(更多相片)

当晚节目表:
醒狮迎宾及表演
祈福
法师开示
吉中佛教会主席致欢迎词

余兴节目
· 华乐合奏 (4首曲子)
· 舞蹈:新年喜洋洋(幼儿园)
· 舞蹈:西藏舞 (舞蹈组)
· 合唱:恭喜恭喜 /百花齐放/大家恭喜 (经赞组)
· 舞蹈:开门红(周五义学班)
· 舞蹈:筷子舞 (舞蹈组)
· 合唱:新年好(青年组)
· 电子琴独奏:上海滩(青年组)
· 舞蹈:采花 (舞蹈组)
· 合唱:迎春花/春之晨/新年歌儿大家唱(康乐组)
· 舞蹈:迎春接福 (舞蹈组)
· 大合唱(全体理事、各组成员及演出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