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郑振煌教授主讲 《生死的奥秘》


日期:2008年4月16日

地点:吉中德教会立善阁礼堂二楼

时间:晚上8时

(双溪大年17日讯)人有一天会死,这是不变的定律。何时死?怎么死?
死了往哪里去呢来自台湾的郑振煌教授,星期三晚上在一场弘法会上深人浅出第
解答了这些疑惑。
这场由吉中佛教会主办的"生死的奥秘"弘法会,在吉中德教会立善阁
的德教大会堂二楼举行,吸引了大年一带众多佛友及公众人士踊跃出席。
郑振煌教授弘法足迹遍布多国,他以佛教的理念讲解了生死的奥秘。
他说,肉体和妄想是会死亡的,而真正的生命,是无始无终的,只是换了另一个形
式来延续而已。
他说,如果与过世的亲人有缘;还是可以再次见面,只希望再次结的是善
缘。他也深入探索"生死轮回图",让出席者更深的了解因果轮回。
他以苹果电脑发明者说过的一句话一"如果当天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
还会做这件事吗?"来勉励大家珍惜生命的宝贵,奉献社会。
郑教授说每个起心动念,言语及行为都会产生业力,造就因果轮回。因此
应从多亲近善知识开始,以"文思修,戒定慧"来修行。
他也浅白说词来讲解及投射于死亡及临终的过程,以及生死的解脱。
郑振煌教授在弘法结束后回答《南洋商报》的询问时说,他劝勉读者"生
死自在,直下承担"。

(摘自2008年4月18日南洋商报北马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